我院举办“班团建设”主题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1

3月28日上午,我院在3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新一期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班团建设”,旨在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班级和团支部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学院党委书记胡尊亮、副书记刘梦媛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胡尊亮首先强调了班团两委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提出希望借助此次沙龙,达到辅导员充分交流的目标,大家群策群力为提升班团两委的工作效果贡献智慧。

在交流分享环节,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如何妥善做好对班委的选拔、培育和激励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总结,大家认为,在班委选拔过程中,要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加强对班委的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调动班委的工作积极性,除了给予一定的激励外,还要注重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要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胡尊亮强调一定树牢做有温度的教育”的理念,一要走近学生的生活,适当了解班委的兴趣爱好,积极发挥班委的特长;二要走进学生的内心,加强对班委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育人。

国贸学院一直重视班团两委的建设,积极建立健全选拔、培育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了班团两委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辅导员老师们对如何高效发挥班团两委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国贸学院的班团两委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撰稿:张晓欣 摄影:黄峻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