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研讨会暨第5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77

  为提升我院教师科研项目设计能力优化研究方案,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成功率3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工商管理学院肖仁桥教授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研讨会暨第5期学术沙龙会议由副院长陈旭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肖仁桥教授逐一审参会教师的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从选题的针对性和实际意义研究设计的科学性和逻辑性预期成果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深入指导。强调社科基金申报书的选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同时,他也指出申报书的撰写还需遵循一定的规范和标准明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在语言表达上还需注重准确性和精练性,避免出现句式杂糅的表述或模糊的词汇。他鼓励教师们开阔视野跨学科合作,有利于增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学术沙龙会不仅是一次科研基金申请的培训,更是一场关于科研精神与方法论的深刻交流增强了学院教师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有助于推动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和创新思维对我院教师申报书质量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吴佳欣;审核: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