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迪老师赴广州参加“课程思政示范工程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7

1月19日至23日,由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主办的第十八期“课程思政示范名师工程项目暨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工作坊”在广州举办。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学院安排青年骨干教师孙迪赴广州参加培训。

本次研讨会由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主讲。张智强教授主要从“有机融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专业问题”、“深入挖掘课程知识体系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准确理解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心同行”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的逻辑与方法,讲解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基本要求和申报准备。

孙迪在培训期间分享如何把课程思政要求融入产业经济学教学设计,将思政工作贯通经贸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的创新型举措。本次“课程思政示范工程项目”培训对我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打好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构建与专业教学相匹配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孙迪 审核:周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