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毛其淋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

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10

  24日下午,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毛其淋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为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本次研讨会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陈旭主持,学院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毛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经验,对我院每一份申请书存在的问题逐一解析,包括部分申报书存在研究内容阐述篇幅过长或过短、创新点展示不够突出、研究方法和思路不够细致等。随后,毛教授围绕每份申报书,细致讲解了修改建议和注意事项,与每一位申报老师进行了充分互动,针对老师们的疑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毛其淋表示,在撰写申报书之前,需要认真阅读相关文件,了解基金委的评审标准和学科发展趋势。他强调,除选好题、做好远期规划、扎实科研训练之外,也需要注重前期科研成果的质量,不能只关注成果数量。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点,拓宽了老师们的研究视野、研究思路和方法,增强了老师们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信心,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夯实了基础,令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程琳;审核: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