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研究生推免相关要求,帮助大家合理安排学业规划,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于11月30日晚在东校区明德楼201教室举办了保研经验交流会。三位研究生推免成功的2020级学子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是保送山东大学的刘伟东同学、保送华东师范大学的江珂鑫和保送兰州大学的涂心雨。2023级国际经济贸易专业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刘伟东首先介绍了学院历年保研去向分布,并着重讲述了保研的基本条件及审核重点,如学科竞赛、科研创新等方面。江珂鑫解读了学院推免实施细则,梳理了推免准备时间线,特别强调了专业课成绩和英语能力对于推免起到的重要作用。涂心雨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做好准备工作,完成相关材料的撰写,提前模拟笔试和面试环节。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对于保研的疑惑,学长学姐们热情且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方法的平台,为同学们研究生推免提供了切实有用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黄嫣然  摄影:黄嫣然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