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加来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特征与研究领域”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报告会。党课由国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尊亮主持。

周加来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特征与研究领域”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重大意义、经济学角度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领域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并重点从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全国统一大市场与中国式现代化和创新治理与中国式现代化三个角度深入探究中国式现代化经济研究领域问题。他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经济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做好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从经济学角度探讨和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党课为国贸学院教职工提供了中国式现代化经济研究的方向,激发了大家深入研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经济学问题的使命与担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段爱敏;摄影:陈泽宇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