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张子梦: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张子梦,女,汉族,中共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班级团支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元证券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等各类奖学金20余次,获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奖项10余次,曾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保研至上海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张子梦同学深知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无论是想实现自身的价值,还是想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都必须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经过刚入大学短暂的迷茫困惑期后,张子梦通过学习总结和反思逐渐明晰了自己的学习方向,每日到教室和图书馆自习,已成为她的大学生活常态。与此同时,她也深知“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十分注重培养自身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能力。在平时,她会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素养,拓展自己的专业视野。经过这种踏实的态度,张子梦同学的成绩排名一直名列前茅。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

在科研竞赛方面,张子梦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在最初接触科研时,张子梦积极查找各种资料和咨询老师,关注本专业相关的热点。她主持了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1项校级科研基金项目,均顺利结项,相关科研论文成功发表。张子梦表示,通过大学期间的锻炼机会,她的得到了科研能力的提高和思维的创新,为以后的实践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回看张子梦大学期间的竞赛科研之路,她表示,这些竞赛带队的经历让她明白了团队的无穷力量,与队友在竞赛过程中不断磨合,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勇于挑战新的知识,也让她在比赛中培养了敢打敢拼,不怕困难的精神。她很感谢在竞赛过程中给予她帮助和鼓励的指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使得她的个人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快速提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张子梦始终保持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和热情,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精心策划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获得了团支部同学的一致认可,在每年的学生干部评级中始终为A,所在团支部也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回顾张子梦的大学生活,在安财的四年让她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成长。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时刻,她深知作为当代青年,要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要用积极的态度和百倍的努力去迎接新的未来,在“可为”的时代,以全新的奋斗之态,勇往直前!

 

                    (撰稿:国贸学院;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