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刘文慧: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刘文慧,女,中共党员,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曾任院团委记者团部长。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国际贸易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在前六学期的学习中,刘文慧绩点排名专业第一并且连续六次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取得的成绩与努力自然分不开,她认为“还是要坚持学习,无论是专业课还是任何课程,可能暂时看不到用处,但它总会在未来某一天发挥作用。学习就像一个串点的过程,等到了一定程度,点连成线,将会是你宝贵的财富”为拓展视野锻炼能力,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人在走出舒适区的时候会有前所未有的体验与愉悦”。即使比赛和项目她并不擅长,但能够和队友们一起共同探讨互相进步。在校期间刘文慧获得安徽省国贸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三等奖、安徽省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等诸多奖项;主持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并结项。

仁以为己任,任重而道远

刘文慧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组织工作,大学四年坚持为师生服务。从大一开始加入院团委记者团开始,三年内逐步成为部长,对每一份任务都认真严谨,各种宣传技能都能娴熟地掌握。刘文慧说:“在记者团的一切是美好的,得到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帮助更是大学生活的幸运,她们给予了自己非常多的帮助,学生干部的经历也让自己懂得了很多,总之一切都是值得的。为帮助班级同学减轻工作负担、缓解考研备考期间的压力,刘文慧作为班级团支书及党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组织其他班委一同为班级同学提供多次服务,为备考实习的同学提供了诸多帮助“回顾过去四年,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辅导员万弋琳老师的关怀与帮助,让我收获很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如果说学习备考是按图索骥,那么科研就是登临高峰,览风景于怀。2022年加入龙湖工作室,在李光勤老师的指导下刘文慧开始接触科研。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从看不懂文章到能完整地做出一篇工作论文,其中艰辛、烦恼以及乐趣自成一番风味。刘文慧说:“最想要感谢李老师和左老师在科研新路上的引领与指导。在工作室的日子里,老师倾心帮助,感谢工作室的师兄师姐们带着自己尽情享受学习、科研和生活这段时光难以忘怀。

谈及未来,刘文慧有着清晰的方向和计划,她期待着未知的机遇和挑战“如果让我给学弟学妹建议,我想说,认真对待现阶段自己的每一份任务,无论是学习和工作还是其它,不带功利性的去做、去选择你想做和选择的事情。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情,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撰稿:国贸学院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