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孙华平教授作“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528日,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科研处邀请,江苏大学财经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华平教授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作了题为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安徽财经大学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3)第五讲,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张廷海教授主持。

孙华平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及发表经验从写作思路、投稿要点及审稿体会三方面系统阐述了SCI/SSCI论文的写作与投稿方法。他特别强调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并结合相关期刊对选题方法作了分享在论文结构上,孙教授细化了论文写作思路,详细介绍了一篇学术论文最初的写作步骤。关于论文投稿,孙教授对Elsevier期刊中美两国稿件接受率做出比较,从投稿准备、期刊类型选择及拒稿可能原因等方面做出详细说明。讲座最后,孙教授结合自己的审稿经验,希望大家仔细研读审稿人意见,并鼓励在座研究生多投多练,慢慢积攒投稿经验。

孙华平教授此次分享紧贴实际,系统介绍了SCI/SSCI论文从选题、写作到返修的全过程,解决了当前我院大部分研究生英文学术论文投稿欠缺方法和经验的困惑

(撰稿:国贸学院 牛雯琦;审核:国贸学院 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