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贸1班、2班举行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院五月份学风建设月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充分调动考研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坚定考研决心,激发学习斗志,20国贸1班、2班于513日举行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暨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建国老师主持,两个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李老师首先指出班级在学风建设方面的不足及改进方向,随后从目前考研形势出发,结合历年考研国家线等数据,为各位考研学子提供备考规划及择校等多方面建议。通过讲述自身的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对自身能力及备考专业进行充分评估,明确自我定位,综合考量,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自我调节压力,注重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备考效率。此外,他还就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舒缓心理压力、宿舍卫生及安全、就业形势等向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最后,部分考研同学分享了自身目前的学习情况及备考中出现的问题,李老师予以一一解答。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部分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大家表示将发扬勤奋踏实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严谨的学习态度铸就自己的梦想之路。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2024考研的学子都能乘风破浪,一战成硕。


(撰稿:程玥; 摄影:任少卿;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