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38

5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应邀出席会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长邢孝兵、党委书记胡尊亮、副院长张廷海以及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秘书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廷海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反馈了前半学期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围绕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教学模式、教学设施、实验课程、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产生的困惑、面对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

教师代表也就自身教学情况对课程设置、教学设施、学生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教师、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院领导、各系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和措施。

张廷海在交流中表示,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非常有针对性,与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关系密切,会后学院将及时全面客观地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心声,切实发挥学教学督导的作用       

周加来在总结时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方式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要适应大学新的学习方式,以获取知识的多少来作为评判教学质量的标准,要深入了解、研究自己的课程培养方案,按照培养方案的培养要求,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才能够在大学期间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给教师、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反馈我院教学管理以及校园生活情况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

   


                       (撰稿:许玉茗;审核:张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