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根据校研究生院复试及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依据《安徽财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组织工作。成立督查小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监督复试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复试专业、复试形式及复试比例

(一)复试专业: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和国际商务四个专业。

(二)复试形式: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采取一志愿考生到校现场复试的方式一志愿考生复试后拟录取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再组织调剂考生复试。

(三)复试比例

实行差额复试,其中,国际商务专业一志愿考生按照招生计划120%的复试比例参加复试;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专业满足本专业复试基本要求的一志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三、复试安排

1. 一志愿考生复试

42(周日)上午,复试考生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报到,提交复试资格审查资料并抽签。

42(周日)下午,考生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专业课笔试

43日(周一),考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面试。

2. 调剂考生复试

一志愿考生复试后,招生计划未完成的专业进行调剂复试,教育部调剂系统拟于46日开通。我校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类别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布。

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拟录取考生名单等相关信息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公布。

四、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一)复试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42日(周日)上午8:30-11:30

报到地点: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三楼301室。

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完成资格审查后进行面试顺序抽签并登记签名。

(二)报到现场须提供复试资格审查的材料(其中,身份证、应届生学生证、非应届生学历学位证需提供原件现场核查并提交复印件):

1.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手写签名;

2. 居民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3. 学历认证。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非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 政审意见表(见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需政审单位盖章)

、复试内容

一志愿考生复试内容

1. 专业知识笔试占复试成绩40%;

2. 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考核占复试成绩40%;

3.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占复试成绩20%

调剂考生复试内容

1. 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考核占复试成绩80%;

2.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占复试成绩20%

、复试面试办法及具体安排

复试面试由学院统一组织,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考核、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考生至少在复试开始前20分钟到达复试候考点,查看分组情况,按照各组抽签顺序进入考场进行复试,复试结束后请及时关注系统及学校研招办官网通知。

(一)面试内容。考生通过现场抽题的方式,现场回答完成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考核。

(二)面试办法。面试专家小组的导师根据考生表现独立打分,当场收取打分表,复试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学专业面试时间:43(周一)8:30

地点:龙湖东校2号行政楼三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301会议室(候场313

产业经济学专业面试时间:43(周一)9:00

地点: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三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411会议室(候场418

国际商务专业面试时间:43(周一)14:00

地点: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三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301304会议室候场313室),四楼411会议室(候场418

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 面试成绩低于60分。

2. 复试成绩低于60分。

3. 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

4. 已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

5. 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

6. 试时有违规行为。

、监督与申诉

学院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严格执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学院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将对学院复试工作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督查小组办公电话:0552-3169081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2号行政楼318-1

、附则

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查看《安徽财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