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交流暨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综合水平和能力,1116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2号行政楼301室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交流暨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会议由杜智渊主持,学院组织员胡春桃,各班级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胡春桃对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危机四级防护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在今后心理委员能够继续发挥朋辈互助精神,关心、关注、关爱同学,帮助同学以乐观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万弋琳以“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路径”为主题,结合实践案例,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优势、方法与途径、素质与要求等几个方面为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

校级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刘兰芳、贺欢欢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的感受和体会,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此次培训交流暨表彰大会的举行,增加了学院心理委员队伍的身份认同感,提升了心理育人队伍的心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夯扎实了心理育人工作基础。

 

 

      (撰稿:刘兰芳;摄影:段姝妍 ;审核:胡春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