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大体—体悟大国格局”演讲大赛线上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62

2022年5月15日下午,“国之大体—体悟大国格局”演讲大赛线上决赛成功举办。该比赛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演讲与口才社承办。比赛邀请文学院陈静宇老师、演讲与口才社社长樊颖、朗诵社社长代婧怡担任评委。由来自各学院的同学组成观众团,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进行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前期准备充分,进行各项调试,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赛前,由主持人仔细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各位选手的演讲各有特点、蕴含着选手对于国家的体悟。有同学以时间为线索,回望过去,绘就盛美画卷。也有同学以独特的角度讲述了对时代的理解。演讲结束后,陈静宇老师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的闪光点与不足,并且对整个演讲比赛做出总结,对同学们以后的演讲进行了展望。

经过难舍难分的角逐,最终,王莉同学获一等奖,王雨烟、张音乐同学获二等奖,韩雪、李胜男、张雯俞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给新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体悟国家的过程中又感受到了演讲的魅力。此外,比赛也激励同学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敢于承担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将爱国情感化为求卓越的动力,并努力回报社会,成长为有理想的优秀青年。

(撰稿:张鑫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