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书生意气,笔承华魂”汉字英雄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87

5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书生意气,笔承华魂”汉字英雄大赛决赛在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比赛邀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黄峻、团委副书记李建国、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翟玉婧、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徐梦、学生会素质拓展部负责人柴耀庭担任评委。

自比赛启动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共有八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古今辨析”、“知识陷阱”、“谁是英雄”三大答题环节。比赛过程中,由选手们赛前抽题并现场答题。比赛从通假字、汉文化知识、成语听写等方面出题,考察选手对汉文化知识的熟练程度。第二环节结束后,由汉文化研究学会六艺部进行表演,增强比赛趣味性。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扈浩然、刘克寒、 广玉兰3名同学获一等奖,周淑娜、尹艳、刘威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汪智琪、王遥、孟锦旭等9名同学获三等奖,储星宇、王瑾等6名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比帮助同学们领略汉字书写的真谛与魅力,传承并发扬以汉字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撰稿:郭庆 黄峻  摄影:郭庆 李嘉铭 孙奥斌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