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0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贸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收看学习。此次学习学院会议室设置直播分会场,学院学生骨干、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现场学习。全院团支部当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教室、宿舍等不同场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在不同历史时期团员青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的突出贡献。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全院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进行热烈讨论。

19国贸3班团支部副书记黄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和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生,我越来越能感受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对青年的号召。我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砥砺奋斗,在步入社会时,有能力在各自的领域里承担起时代重任,坚定青春信仰,跑出青年好成绩。21级经贸4班团支书周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团干,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拓展服务团员青年的方式方法,在服务中引领团员青年将青春之我融于奋斗之中,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

撰稿:郝宇骁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