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6

为更好引导学生认真制定学业及成长规划,帮助学生提前做好升学深造准备,55日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东校区学院会议室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2018级成功保送至山东大学的张成、南京师范大学的田盛禹、暨南大学的张润楠三位同学担任嘉宾。交流会由段爱敏老师主持,2021级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田盛禹介绍了保研的含义和种类,并从保研流程、保研细则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认为保研过程中树立明确的目标并做好规划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能重视过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后,张润楠着重讲述了保研面试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在准备简历型面试时应对材料有全面的了解,而专业课型面试则是以院校为导向,同时她强调了分点回答的重要性,认为模拟面试过程可以有效地锻炼分点回答的能力。最后,张成就保研的不同准备阶段提出相应的指导性建议,简单介绍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强调了专业课、英语的重要性,期望同学提早计划、稳步准备。交流会中三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高涨。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保研有关问题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其对学业目标与人生规划的重视程度,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确立的人生目标。

(撰稿:何媛远 刘文慧; 摄影:何媛远; 审核:胡春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