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71

5月4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决赛在东校区明德楼203举办。比赛特邀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高佩华、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研室主任宗惠、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王骥卓、学院组织员胡春桃、院长助理周经担任评委,各班级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树立职业意识、规划精彩人生”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规划方法,为赢取美好未来奠定基础。自比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国贸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共有近两百位同学参加预赛,经过评审初选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比、PPT陈述及评委现场点评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结合自身专业,制定清晰的职业目标,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计划实施、评估调整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内容。选手们通过自信且流利的PPT陈述,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理想。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职业规划书内容和现场表现,从职业规划的导向性、精准性、实践性等多个角度进行详细指导和点评。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江文倩、梁艺、储璐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伟东、周秀芳等7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志成、何萌等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指导与培训工作,切实帮助同学们将自己的职业梦想落地。

撰稿:郭庆 张恺旎 摄影:谭宏鑫 审核:胡春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