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王晓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新发展格局下贸易经济学科的发展”的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522

5月4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东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下贸易经济学科的发展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主持,学院本科、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王晓东教授围绕“新发展格局下贸易经济学科发展这一主题,首先介绍了当前贸易经济学科的发展现状,贸易经济学科历史悠久,但目前国内仅有五十多所院校开设贸易经济学学科,不过随着我国新发展格局的提出,贸易经济学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其次,王晓东教授结合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经验指出目前我国贸易经济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最后,王晓东教授根据目前我国贸易经济学科建设现状向当代本科生和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本科生和研究生都应该具有批判性思维,在学习西方经济学的同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知识体系建设。

王晓东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从贸易经济学科发展历程、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让大家了解了贸易经济学科。此次讲座加强了院校之间的科研合作,加深了大家对于贸易经济学科的了解,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有利于我校贸易经济学科的发展建设。

(撰稿:朱雨嫣;摄影:张李霜;审核: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