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光荣岁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321

20225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2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光荣岁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老师张秋璐担任活动指导,学生王昳茗主持,共有8位同学参赛,除了参赛选手,所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在校党员同志均担任现场评委。

比赛开始前,王昳茗同学宣读本次比赛规则以及奖项设置。比赛过程中,8选手分别从疫情期间党员形象的树立、党员的责任感、青年党员发挥五四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五四精神以及在疫情中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同学们的演讲有声有色,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张秋璐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开展本次演讲比赛的意义,对同学们的演讲做出点评,指出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的优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今后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本次比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两名,张秋璐老师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翟玉婧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以及奖品。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歌颂并再次学习了优秀的五四精神坚定了我院研究生学生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和增强了他们服从大局、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张李霜  摄影:朱雨嫣  审核人:胡春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