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18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纷纷表示会牢记教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院院长助理、国际贸易系主任周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深入挖掘每一门课程的德育内涵和元素,设计凝练成融合思政育人的教学案例,逐步积累精品案例,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在授业的同时注重传道,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学院国际商务系副主任陈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专职辅导员凤阳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了指明了奋斗方向。身为高校辅导员,对己要“严”当头,对学生要“爱”先行,做到严爱相济、严而有度、爱而有方,走到青年学生中去,让育人有温度,才能兼顾好育人与管理的双重角色用行动影响和带动青年学生,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学院2019级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吴可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备战考博的研三学子,深感责任重大。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着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命运,更是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未来,只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去中,才能更好的在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过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智慧,激发青春力量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登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激动和幸福我会牢记党的教诲,向老师苦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传承红色基因,将小我融入大我,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肩负民族复兴重任

学院19国贸3班尹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和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生,我越来越能感受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对青年的号召。我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砥砺奋斗步入社会有能力在各自的领域里承担起时代重任,坚定青春信仰,跑出青年好成绩。

(撰稿:王培培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