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全国统一市场建设下的商业模式与产业政策分析”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09

4月20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先锋讲坛第十期——“全国统一市场建设下的商业模式与产业政策分析”专题座谈会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贸易经济系陈阿兴教授、武云亮教授、郭卫军博士受邀参加,活动系主任刘敏博士主持,近30名2021级经贸类本科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刘敏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引导同学们要关注贸易领域热点问题,同时鼓励大家围绕该主大胆提问随后,同学们轮流发言。针对大家都十分关注的“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该意见对于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与意义如何结合热点议题确定研究选题问题,几位老师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与自身经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指导。最后,刘敏强调同学们要学习把握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热点,关注数字经济、数字技术和数字贸易,同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兴趣与学习能力特点,理性选择专业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贸易经济领域的认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引导同学们掌握有效的专业学习方法。

(撰稿:边亚萱 刘文慧 摄影:边亚萱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