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同成长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21经贸2班结对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56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关系,促进优质学习经验、方法的交流与传承。421,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21经贸2班结对明德楼412开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经验共分享·交流同成长”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支部与班级联合进行学习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学生党员代表张成江欣余靓出席,21经贸2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三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专业课程学习、实践活动、学科竞赛、考研、职业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张成专业学习问题,对如何高效学习以及如何避免学习误区,向参会同学进行了方法指导,他强调自主学习对大学生的个人素质的整体提高有着重要影响,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学习,以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的学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江欣则对大学实践活动学科竞赛等参加意义与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说明,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见缝插针式”碎片化时间整合方法,调节学习和课外活动,积极参与比赛活动,同时希望大家在相互交往中应保持集体先于个人的理念,真诚待人;余靓结合考研情况,对考研的基本信息进行了内容说明,并就如何高效的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考研课程给出了相关建议

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同学根据自己的疑惑点,积极提问,并自发组成了小组进行深入交流。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党员与普通同学之间的联系,为服务群众提供了有效途径,更为处于大学迷茫期的同学提供了细致的方法指导,帮助同学们消除了大学时的误区与无措,为良好学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茹秋  摄影:梁艺  审核:胡春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