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指导》课教师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1

    4月19日下午,国贸学院在301会议室组织观看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国贸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主持。 

   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就业工作数字化能力,做好各地就业信息网络共享;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引导支持灵活就业;开拓政策性岗位,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加大基层社区岗位开发。

   会议结束后,杭文娟要求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挥辅导员的作用,引导毕业生注册“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学生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在班级加强就业指导,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辅导员结合会议精神就班级目前考研、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相关讨论。

                                 (撰稿:石岩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