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焦虑,温软生活 ——国贸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中心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94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缓解同学们在疫情封校与考研备战双重压力下的紧张焦虑情绪,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学习氛围,46日下午,为确保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聚集,19国贸5班、19国贸8班、20国贸5班、20国贸6班、21经贸6班等约50余名班级学生骨干分时分批前往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程文秀老师代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对来访学生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心理健康中心建设基本情况,就同学关心的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相关流程和规章制度进行介绍,各班学生骨干也就班级同学的疑问请教程文秀老师。随后,各班分批参观了心理健康中心的咨询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治疗室、VR体验室、心灵氧吧等活动室,参观中同学们也体验了放松、宣泄等设备,跟随老师学习充分发泄不良情绪,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分别组织了总结交流,鼓励同学们专注当下、把握现在。

本次参观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压力、缓解情绪的能力,为同学们搭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改变思维方式,用积极的情绪与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点滴,也对班级学生骨干今后为班级同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起到助力作用。

撰稿:江珂鑫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