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750

刘刚,男,1978年7月生,安徽宿州人。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市场与商品流通、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等领域的研究。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一、 教育经历

1998年9月~20027月,安徽工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术学位。

2003年9~200512月,安徽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8年9月~20117月,中国人民大学流通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主要论文

1、交通基础设施、流通组织规模与农产品流通市场分割,《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

2、经济开放加剧了国内市场分割吗来自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财贸研究》,2018年第1期。

3、我国省际贸易壁垒的演进:1988—2008,《兰州学刊》,2010年第11期。

4、中国大宗商品定价权缺失问题探析——以国际市场铁矿石与稀土定价为例,《价格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11期。

(二)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市场分割演进的测度、分解及经济效应研究”(项目批准号:71303001),已结项。

2、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逆全球化”下中国战略资产寻求型对外直接投资的抗压机制和回馈效应研究(项目批准号:19BJL119),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