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洁香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556

徐洁香,女,安徽安庆人,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理论经济学(世界经济)硕士学位和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MIB)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方面的研究。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2012年国家留基委公派出国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一、主要科研论文    

1.中国OFDI对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影响路径研究,《新疆财经》2021年第6期。

2.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创新质量效应研究,《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20 年第 4 期。

3.出口商品技术结构的衡量方法及其影响因素研究,《财贸研究》2019年第3期。

4.进口贸易的技术创新效应:抑制还是促进,《国际贸易问题》2018年第6期。

5. 制造业结构升级对技术创新的影响研究——基于技术机会的视角,《南京财经大学学报》2019年第2期。

6. 出口贸易、所有制结构与技术创新投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2020年第3期。

7The saving rate and the upgrade of the trade commodity structure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A dynamic H–O model under an oligopolistic market.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 Economic Development,vol23(8),2014,1145-1169 

  8.企业垄断程度对创新投入的影响研究,《财贸研究》2014年第3期。 

  9.技术标准化的贸易保护效应,《国际经贸探索》2010年第6期。 

  10.标准化对我国出口贸易的影响效应—基于局部均衡的分析,《经济与管理》2010年第7期。 

11.我国农产品标准化的贸易效应——基于引力模型的实证分析,《财贸研究》2009年第4期。 

12.东亚经济一体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亚太经济》2006年第2期。

 

二、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公共福利支出、人口老龄化与贸易高质量发展》(AHSKY2021D134

2.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寡头垄断条件下国际贸易的技术创新转移效应研究——基于企业创新投入的分析》(10YJC790309),结项。

3.主持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基于企业技术创新投入视角的国际贸易对技术创新集中的影响研究》(AHSKY2015D54),已结项

4.主持安徽省社科规划办项目《标准化对我国对外贸易的影响及对策研究》(AHSK07-08D06),2011年结项。 

5.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当前我国农业产业安全问题研究》(2005sk082),结项。 

   6.主持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安徽省对外贸易发展中的标准化战略研究》(2008jqw055),结项。 

  7.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寡头垄断条件下的贸易与经济增长关系研究》(08CJY044),结项,排名第二。

 

三、著作:

  《标准化的贸易效应及政策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