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红雨团支部开展“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99

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33日,我院红雨团支部参加了由团禹会区委、禹会区教体局主办的“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团禹会区委书记李洁、我院团委书记黄峻、红雨团支部成员和马城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红雨团支部成员樊博、尹寅声分别为马城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带来了有关垃圾分类、自然灾害的公益课堂。志愿者通过PPT及视频形式,生动地为青少年讲解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其将环保意识深入生活习惯。志愿服务让公益课堂成为“有生命力”的地方。

随后,志愿者们随车前往涂山风景区,他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认真地清理涂山风景区道路两旁的塑料袋、纸屑、烟头等垃圾。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唤起游客们的公德意识,为保护大自然的绿水青山奉献出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红雨团支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拓宽延伸服务领域,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撰稿:刘文慧 摄影:刘文慧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