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03

66日上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教授在博文楼208教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上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陈霜华围绕上海市营商环境优化这一主题,首先从上海市营商环境排名变动情况出发,基于《2020营商环境研究报告》介绍了上海市营商环境单项指标得分情况,接着从单项指标及世行评价视角展开详细介绍了上海市近些年来为改善营商环境而采取的改革举措及取得的主要成效,指出了上海市目前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以及与世界领先国家和城市的差距,并详细阐述了研究报告调查问卷的设计过程与指标选择,采取科学方法分析了问卷结果并进行了国际比较。陈霜华最后提出上海市应当借鉴国际先进经济体成功实践和经验做法,从而改善上海市的营商环境。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语言幽默,讲解深入浅出,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撰稿:杨洋;摄影:杨洋;审核: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