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10

66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国际贸易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郭周明在博文楼301教室作题为“新发展格局下我国经贸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聆听了此次讲座。

郭周明基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特点,详细阐述了我国应该贯彻什么样的新发展理念,以及如何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他指出中国相比于美国等国家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这些优势在各国面对疫情冲击时不同的表现体现了出来,我国经贸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建立在这些独特的优势之上,同时在“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我国应该坚决发展国内这个充满可能的大循环。

邢孝兵在总结中指出,郭周明的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让师生对我国经贸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广大师生开展国际经济贸易研究开拓了视野。

(撰稿:王聪;摄影:王聪;审核: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