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顺利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庆祝建党 100 周年”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6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让全体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学生对党的崇敬热爱之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经过学院前期积极动员,各班师生积极创新,先后组织召开了以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讲党史、演讲忆党史、观看党史纪录片等为形式的一系列主题班会活动,掀起了党史知识学习热潮。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主动投入党史学习,热烈讨论并共同梳理党的发展历史与成果,在趣味学习中深入了解党史知识;唱红歌讲党史通过吟唱革命歌曲,展现赤子情怀。将寓于艺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展现在学生面前,在艺术的熏陶中感悟党的前进之路;演讲忆党史回顾了红色经典,了解党的奋进历程。通过茫茫书海,激发前进力量;观看党史纪录片使学生身临其境重温峥嵘岁月,在一段段故事中接受精神洗礼,照亮理想前程。同时,各班还制作了“党的故事我来讲——庆祝建党 100 周年”微视频,共收到各类主题视频33部,学院最终评选出9部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

百年芳华灿烂,百年春华秋实。此次活动的开展,师生寓学于乐,形式丰富多样,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史知识的氛围,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了前进力量。红色精神永存,奋斗未有穷期。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党史知识竞赛

红歌唱党史

演讲忆党史

党史观影会

(撰稿:尹飞 张秋璐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