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二】陈旭作“学术论文写作基础要求及注意事项”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54

49日下午,“先锋讲座”第二讲在龙湖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龙湖学者、国际商务系副主任陈旭博士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基础要求及注意事项”的报告,共5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陈旭老师从选题、引言、文献综述、指标构建和实证设计五个方面阐述学术论文写作思路。陈旭老师以个人学术论文为例,并结合自身的学术体会与科研经历进行点对点的分析讲解,同时也就相关的规范表达和标准应用做了延伸解读,为同学们带来专业且全新的学术体验。随后,他围绕论文选题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方向,选取具有较高研究价值与现实意义的选题。最后,他提出写严谨的写作态度至关重要,要对文章的总体结构、逻辑不断进行梳理,反复斟酌、不断精简文章语句。报告会结束后,陈旭老师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撰稿:饶瑞竹 吴雪倩 摄影:吴雪倩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