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脱贫攻坚微视频《接力》在中国教育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26

近日,我院教育部样板支部教工第三支部党员教师徐洁香和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书记丁龙华老师指导的千家万福项目被拍摄成扶贫微视频《接力》,在第二季“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栏中展播。此次展播活动由教育部面向地方高校展开,通过微视频的形式,讲述高校扶贫故事,传递师生扶贫正能量,集中展示全国高校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微视频《接力》以千家万福团队三代负责人的视角来讲述我校党员师生与学校定点帮扶村砖桥村之间的故事。第一个故事发生在千家万福团队成立的第三年,是对砖桥村民的一段采访,通过村民朴实的话语,以一种更为深切的方式感受砖桥村这几年的变化。第二个故事是关于千家万福团队的缘起,即在2018年的夏天,学生党员朱亚琼跟随丁龙华、徐洁香两位党员老师来到了砖桥村调研,了解到砖桥村大米年年丰产却滞销严重。面对这样难题,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由朱亚琼担任负责人的千家万福团队成立了,从此结缘砖桥,为帮扶砖桥脱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第三个故事描述的是疫情期间团队师生的坚持。20203月,疫情肆虐,封城、封路、封校,这一背景下,砖桥大米难以销售,蚌埠居民粮食短缺,而此时第二代传承人高鹏和两位老师则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助农抗疫的第一线。

扶贫就像是一场接力赛,或许到达终点的只有一个人,但这最后一人是在一棒又一棒的传递下才看见了那最终的风景。在扶贫这场接力赛上,我院党员师生十分有幸成为扶贫见证者、参与者,我院会将接力棒代代相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前行。

中国教育:第二季教育脱贫攻坚微视频 | 安徽财经大学《接力》 

http://fx.xwapp.moe.gov.cn/article/202103/605463cd12097d0001a55588.html

    

  

   (撰稿:徐婕  徐洁香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