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教授专家进班级系列活动之四——国际商务系为2020级学生开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和职业方向” 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295

为提升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解答学生关心问题,促进师生交流。325日晚,国际商务系邀请了魏彦杰副教授为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国际商务专业的定位、课程体系和职业方向宣讲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做总结发言。

宣讲会上魏彦杰细致介绍了我院国际商务专业从成立到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围绕国际商务专业定位,向学生细致讲解了本专业培养人才的主要目标,特别是围绕这一定位所构建的知识和能力结构,以及相应的课程体系。魏老师还着重从贸易促成、贸易服务、国际商务策划、国际商务管理四个维度,为学生细致分析了国际商务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围绕这些方向需要本专业学生重点强化的知识内容和能力素质。同时,为帮助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实现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魏老师还从职业目标向学业计划、学习方法有效转化的角度,为学生详细解答了大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

在宣讲会总结发言中,邢孝兵院长从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政府与市场关系、人工智能对就业影响以及经济全球化四个角度,前瞻性地剖析了我院学生在专业、职业选择中应把握的正确方向和需要回避的错误观念,鼓励学生潜心学习,认准职业方向,提升创新能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优势,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具创造性的贡献。

整个宣讲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对学生明确专业定位、坚定职业方向、树立从业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魏彦杰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