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教授专家进班级系列活动之三——武云亮教授为2020级经贸类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287

325日晚,全国高等院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理事、产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贸易经济系武云亮教授在龙湖西校区通慧楼201教室为2020级经贸类的学生作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人才需求与贸易经济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学术报。2020级经贸类专业近200余人共同聆听。

在学术报告中,武云亮教授首先阐述了数字经济现状及趋势以及人才需求的新变化,对贸易经济专业发展现状及环境分析、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和改革做了深层次的分析。同时武云亮教授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数字经济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并且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引发就业深刻变革,亟需复合型创新人才。教授还强调新时代中,同学们应当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并提高政治敏感度,注重培养自身现代商人意识,掌握高级贸易技能并拥有互联网思维,以卓越的实践能力和管理技术发展自我。同学们表示高度认同,并激烈鼓掌。最后,武云亮教授指出培养贸易经济专业复合型人才应坚持六观的总体指导思想,以需求为导向,坚持知识-能力-素质三者有机统一的人才发展观并构建三体系,真正培养信息技术+贸易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学术报告在融洽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感谢武云亮教授的演讲,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对贸易经济专业的认识,也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开阔了国际视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奋进,争取成为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

(撰稿:周彤 张奕晨  图片:张瑞  审核 :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