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一行赴合肥走访进出口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37

323日至2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带队赴合肥走访进出口企业,拜访校友。国贸系系主任周经,专职辅导员王骥卓、张秋璐、张大伟、赵秋延一同前往。

胡尊亮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徽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安徽工艺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胡尊亮介绍了学院及其国际贸易、贸易经济、国际商务三个专业的情况,了解我院毕业生在公司的状况。双方就当前外贸行业的就业状况与形势、学生在求职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对学生的要求和期望等进行探讨。其中,04届国贸校友龙飞和08届国贸校友程浩对母校的到来倍感欣慰,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忠告和建议。胡尊亮还详细询问了公司的薪资待遇、招聘条件,希望能够建立实习基地,为我们的学生搭建实习平台,同时也为学生毕业找工作做准备。

最后,胡尊亮一行又走访了00级国贸校友吴建林创办的亚孚石油集团,并与亚孚总裁刘杰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大家收获颇丰,对外贸行业有了一个真正的了解,对于如何培养学生也有了一个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通过与企业的对接,帮助毕业生寻求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

撰稿:赵秋延,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