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一】徐磊作 “专业知识与学科竞赛的应用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带头模范作用,落实党员教师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制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设立先锋讲坛,讲坛定期邀请党员教师与学生谈理想、议时事、讲发展。324日下午,“先锋讲坛”首讲在龙湖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举办,国际商务系党员教师、副教授徐磊作题为专业知识与学科竞赛的应用与实践的报告,凤阳阳老师主持报告会,共40余名学生参加。

徐磊老师结合当下热点新闻,强调专业知识应当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应当以学提能、以赛践学。同时,徐磊进一步针对比赛赛制、团队组件、甄选项目、一鱼三吃、工匠精神五个方面给予悉心指导。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践行工匠精神,争当经贸先锋,并将此作为国贸人的光荣使命。报告会结束后,徐磊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同时拓展了专业知识学习的方法与技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中将积极参与竞赛,提升专业知识应用实践的能力与素质。

(撰稿:凤阳阳 摄影:杨学佳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