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旭晖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70

119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青年分会会长汪旭晖教授在明德楼206教室作了题为“重新认识零售”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方鸣主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汪旭晖教授首先讲述了零售的内涵、零售业态、零售业的行业属性、零售的重要性以及零售业蕴含的职业机会。随后引入了零售研究在管理研究中的角色地位、零售的学科范畴等方面内容。他以新零售变化为切入点,着重阐释了新零售代表性观点和新零售相较于传统零售业的优势与创新之处。并以苏宁,阿里巴巴,京东等零售创新鳌头的跨界融合案例,展现了新零售的创新商业模式,带给我们新零售的发展模式与路径的启示。最后提出了五大新消费理念,点明了零售的本质: 为消费者找到一个购买的理由。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汪旭晖教授学术造诣高,讲授热情,风趣。对问题每一方面都给以清晰深刻的讲解,结合视频内容给在座师生深刻直观的呈现,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