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兰宜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95

         619日下午,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兰宜生教授在明德楼312教室作了题为“大学生修德成功之道”的专题讲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邢孝兵院长主持。

兰宜生教授围绕着“立德树人”的主题,引用大量国学经典和国外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拥有的品德,主要包括孝顺、常怀感恩之心、乐观宽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人和谐相处等等。兰宜生教授强调“文聪察强毅之谓才,正直中和之谓德,是君子德胜才,是小人才胜德”,当代大学生应该德才兼备并且以德为先。最后兰宜生教授表明成功并不是以金钱来衡量,而是以个人品德来衡量。

    讲座结束之后,邢孝兵院长总结道一国人民的品质或者说价值观,是决定该国是否繁荣兴旺的最重要的因素,所有的胜利最终都是价值观的胜利,当代大学生在好好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道德品质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