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社会科学院杨俊龙副院长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44

    应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邀请,523日晚,安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俊龙先生在博文楼302教室作了主题为“PPP模式的效应、问题及优化对策研究”的学术报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2016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

    在报告会上,杨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PPP模式发展的背景及特点,强调我国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深水区,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难。接着他详细介绍PPP模式三方面效应、PPP模式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PPP模式优化对策。他认为PPP模式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一系列问题,应不断加强对PPP模式的宣传、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并对PPP项目加以监督。

    报告结束后,杨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院长邢孝兵从研究问题的思考方式、处理问题的方法和关注政府经济决策方面对报告会进行了归纳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