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台湾铭传大学廖丽娟博士开展主题讲座课程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88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对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以及两岸经贸关系最新热点与变化趋势的理解,我院邀请台湾铭传大学业师廖丽娟博士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讲座课程,从4月7日—4月14日结束,授课地点安排在博文楼308教室,我院国际商务、世界经济、国际贸易、产业经济等各学科研究生均参加了该项讲座课程。

整个主题讲座围绕“提升经贸格局与多元性之国际贸易布局、全球贸易情势分析、全球区域经济整合、贸易纠纷与汇率风险控管、中美贸易摩擦、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在讲座期间,廖丽娟博士还结合中国台湾地区反倾销案例、台湾地区企业汇率风险管控案例等业界经验细致分析了实施贸易防卫措施的可行做法。整个授课过程结合了课堂讲授、分组讨论与作业练习,并根据学生兴趣,穿插了中国台湾地区发展建设、风土人情、民风民俗的介绍,提升课堂讲授的趣味性。

本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国际经贸最新变化的理解程度,提高了对两岸经贸关系发展趋势的认知,也让同学们增强了对业界相关知识的了解,是我院开展教学合作交流的又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