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军副校长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249

76日,副校长张跃军在校办副主任张亚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座谈。张跃军听取了我院党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学生管理、就业等各方面的工作汇报,就我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就如何做好现阶段的各项工作,张跃军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转变观念,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张跃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分党委抓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结合“两学一做”,做实党建工作,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增强“四个意识” 抓好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教授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

二是抓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张跃军指出要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有机的结合起来。教师要用科研成果去启迪学生,通过做科研把思想、思路、方法传导给学生,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张跃军指出,我校生源的高考分数排名一直在全省前列,招进学校的是一流的生源,我们希望通过学校四年的培养,学生毕业的时候依然是一流的人才。这就要求我们要因材施教,培养学生在大学里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促成学生全面发展。

四是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张跃军指出教育教学改革要突出教师的主导地位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同时教学、团学、科研、社会实践要作为一个整体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服务。

五是做好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工作。学院吸引人才要有创新,有办法,要敢于开拓思路引进学校和学院急需的人才。同时要加强校内人才的培养力度,加速人才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