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449

    20151129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办了校友论坛,校友81级商业经济专业毕业生、安徽百惠集团总经理嵇福磊,84级商业经济专业毕业生、中信银行杭州市平海支行副行长王逢平,20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上海能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素梅,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阿里巴巴集团业务运营专员缪军担任主讲。论坛由院长邢孝兵主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3级、2014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嵇福磊用企业收购和知名企业入驻地方两个案例向同学分析了资本运作的方式,并引用《易经》名句给同学提出了职场生活的六点建议。王逢平讲述了他从事业单位到房地产公司再到银行的经历,建议同学多学理论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陈素梅讲述了自己少年坎坷的经历,并对学弟学妹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缪军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及如何应对迷茫,建议学弟学妹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从参加活动中培养自己优良的习惯和坚强的斗志。

    四位校友讲述结束后,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邢孝兵做了简练深刻的总结,他认为人生中一定会面对挑战,只有历经各种风雨,才能百炼成钢,最终获得成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