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广瑞为我院学生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443

 11月2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东校区博雅楼106教室举办了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个人发展(对外贸易方向)”的讲座。2004届校友中航工业金城集团有限公司经理王广瑞担任主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各级学生踊跃参加

讲座开始,王广瑞播放了一段视频,简要地介绍了他的工作环境,让同学们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接下来王广瑞告诉我们要多关注与我们专业有关的新闻与知识,譬如国际形势等等。之后,他又重点强调了思维、表达、动手、适应、人际交往、组织管理、创新、决策八大能力的重要性,他说,这八大能力贯穿了我们整个人生,它们可以说是我们整个大学乃至于整个人生都需要锻炼提高的能力,对我们的职业生涯与人生规划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性。最后,王广瑞告诉我们要加强学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自我能力,为我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他还说我们要学会感恩,这点很重要。

通过这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与个人发展有了更高的认识与理解,对如何坚定地向未来发展方向前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