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优秀校友与2024届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4月9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401会议室召开优秀校友与2024届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会。国际经济贸易专业2008届校友、义乌市泓飞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税务专业2017届校友、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袁出席交流会,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交流。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胡尊亮主持。

交流会采用提问交流的方式进行,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回答了入会学生代表提出的个人定位、职业选择、求职心态、岗位筛选、面试技巧等问题。在最后,刘飞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灵历程,重点分析了从事的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机会。他鼓励大家要保持自信、积极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持之以恒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应对快速变化的行业和时代。张袁结合自己求职和招聘面试新员工经历,建议大家积极了解就业市场、认真分析求职路径、主动和用人单位对接,通过尽可能多的求职面试经历,提升就业质量和满意度。

在会议总结阶段,胡尊亮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鼓励大家认真准备、及时关注各类招聘信息,把握“春招”机会,主动参加各种类型的招聘活动。最后,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持续做好就业信息推送,继续主办专场招聘会,把岗位机会送到同学们身边,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张大伟 摄影:程思喜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