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研讨会暨第6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296

       为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的科研项目能力、优化其研究方案、提高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成功率,4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到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教授于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指导我院老师们的项目申报。此次会议由副院长陈旭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肖教授逐一审阅了参会教师的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通过与申报老师的交流了解申报内容和研究思路,并结合自身的项目申报经验提出申报书中的问题和缺陷,包括实证分析的薄弱性、语言表达的模糊性以及政策建议的空泛性等。肖教授指出,项目申报书讲究科学性、理论性和实用性三合一,研究的切入点不可过大,政策建议要细化并具体,研究价值应体现重大现实意义等。他鼓励教师们要开阔视野,转换思路,注重突破和创新,将热点问题和时政方针融入项目研究中,最终实现项目价值的升华。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并将根据肖教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继续打磨申报书。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创新思维和学术思路,增强了学院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的信心。



(撰稿/摄影:储梦君;审核: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