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团支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基础团务工作地高效开展,提升各班团支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3月27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团支书座谈会。院团委负责人张诗瑶、院团委副书记郭娟娟、胡梦晔,以及各班团支书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张诗瑶首先总结了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向全院团干部对学院团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团支书能当好学院和团支部之间信息传递的桥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她要求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和团的知识,加强思想建设,并带动团支部共同学习;要创新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形式,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增强凝聚力;要加强班级内部团干队伍建设,提升支部整体素养。最后张诗瑶希望各位团支书能围绕班级团建工作充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全院团学工作的不断提升。

会上,胡梦晔就2024年度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记录本规范化要求、毕业班学社衔接、团费收缴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各班团支书能够积极支持配合工作。郭娟娟针对青年大学习的统计,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申报工作进行布置,并对各位团支书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思想政治引领,为各团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为各班团支书提供了分享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团支部建设,为今后团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张岩冰  摄影:张岩冰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