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前往蚌埠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加强校企合作,3月27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蚌埠创新馆、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昊方机电有限公司、蚌埠高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国贸系团队、国商系团队和贸经系团队共13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调研。

在蚌埠创新馆,学院师生依次参观了重大创新成果展区,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展区、创新平台展示区、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四大板块,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宣传视频,多媒体互动与讲解员的解说,学院师生了解了蚌埠近年来在硅基生物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

国贸系团队前往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了国显科技的企业文化与产品展厅讲解员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国显公司的企业文化、党建文化与玻璃产品设计研发过程直观的产品,积极的互动,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时代科技发展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

贸经系团队前往蚌埠高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企业人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产品服务、技术优势、发展规划等方面,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超薄信息显示玻璃的高新技术,全程参观了玻璃的生产过程,最后,同学们提出了最关心的实习、面试和就业方面的问题,企业人员一一做出了解答

国商系团队前往安徽昊方机电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公司生产的不同精细零件和各类实验室与生产车间,了解到公司的运作模式和生产过程。

此次调研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创新意识,激发科研兴趣,深化了学生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创新实践相结合的认识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使我院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当前市场的发展趋势和需求,为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撰稿:胡刘清 黄嫣然 卢珍珍 尚亚盟 程思喜 摄影:胡刘清 黄嫣然 卢珍珍 程思喜 审核:周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