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坛之二十】高新作题为“我们的国商,我们的时代,我们的选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第二十期先锋讲坛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206教室举行,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新副教授作题为“我们的国商,我们的时代,我们的选择”专题讲座,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140余人参加。

高新老师以个人蚌埠企业调研感悟展开本期论坛,从我们的国商、我们的时代、我们的选择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的内涵性质、课程特色和未来发展趋势。他表示,在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随着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的发展,国际商务专业的人才需求旺盛,同学们应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加强团队合作,积极创新。接下来,高新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并深入分析了目前中国国际商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机遇。他强调,在专业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操,重视理论联系实践、团队合作、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自信心。在谈到我们的选择时,高新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好系统规划,注重选择,有效衔接好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将压力分解到平时的学习中,实现短期目标,让远期目标有意外收获。

讲座结束后,高新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本期先锋讲坛的顺利举办,让国商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与认同感。

(撰稿:程思喜 摄影:程思喜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