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青年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的联系,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助力学院建设,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共话人才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期青年校友论坛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2020届本科毕业生殷雨婷、2022届本科毕业生张奇、2023届本科毕业生潘文玥三位优秀校友返回母校,与低年级在校生一同凝“青”聚力,共话未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梦媛出席并致辞,2023级百余名学生到场参与。

在主题发言环节,三位校友依次发言。殷雨婷,现就职于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跨境电商亚马逊平台的运营工作。她分享了当前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并从本职工作出发介绍了亚马逊平台运营模式。最后她叮嘱同学们要有主动学习的能力与热情,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同时注重个人情商和抗压能力的培养。随后,就职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公司的张奇,围绕我国汽车出口行业分析了近十年来行业发展情况和总体走势、未来发展趋势、所属公司发展情况等内容,他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先进制造业,除了主机厂家,供应商、物流等上下游产业对于外贸人才都有强烈市场需求,大家要树立信心,把握产业新动向,做好就业准备最后,现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潘文玥,围绕个人学习方法、学习心态和习惯的养成、学业目标规划以及英语学习方法等内容展开分享,她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当成一日三餐,培养“雷打不动”的专注力和“怕什么做什么”的勇气,从现在做起,结合个人兴趣,制定学业规划,执行目标计划。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学习方法、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请教,三位校友们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积极的鼓励。

活动的最后,刘梦媛做总结发言。她对三位优秀校友的应邀出席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要转变身份走向成熟,主动探索个人能力的边界,改变被动接受任务的惯性思维;要用实习破除职业偏见,在实践中反思行业需要什么要的人才;要珍惜大学时光,塑造个人完整人格。

(撰稿:凤阳阳 摄影:程思喜 审核:刘梦媛)